空闻蝉

XJB写

【周棋洛X我】LOVE ME LIKE YOU DO [八]

好歹不是月更了=A=

预警:

XJB写来爽的

我流女主 非悠然

游戏剧情BUG杀

娱乐圈设定

第一人称预警


前文回顾:01


35

 

意识回归大脑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白天中午,宿醉的大脑头痛到死掉,我揉了揉脑袋,打开不知道为何被我关掉的手机,时间已经是十一点五十分。

身上一身酒味,我看着身上已经皱皱巴巴的衣服,叹了口往浴室走去。随着热水慢慢舒张皮肤,脑子也渐渐恢复清醒。我昨天好像,借着酒劲吼了周棋洛两句,然后就……挂电话了?

再然后好像就是不停地给自己的酒杯倒酒,喝着喝着就……没意识了。应该是黎菡把我送回家的吧,我这样想着,擦擦身子走出去拿过手机,发现黎菡给我发过几条消息。

“周棋洛欠你钱了还是虐待你了?你喝那么多酒劝都劝不住。”

“把你扛回家已经是我对你最大的宠溺。”

“你完了,周棋洛告诉我他买了今天回来的机票。”

在往上滑是昨天周棋洛发过来的消息,从晚上七点开始“吃饭了吗?”“我过几天就回去啦带你吃好吃的!”到“赵姐说你去跟黎菡约饭了”“怎么不回复?”再到“接电话!”

然后是“等你酒醒了看我怎么教训你”再到今天早上“醒了吗?”

我:……我昨天到底干了什么?!

赶快给黎菡打了一个电话过去询问我昨天到底有没有干什么蠢事,她接过电话就是一顿数落:“你醒了啊你知不知道昨天你喝酒我拦都拦不住?!把你送回去可累死我了!还有啊你昨天到底怎么回事啊边喝酒边念周棋洛的名字他是欺负你了还是欠你钱了?”

我:“周棋洛是不是后面有联系你?”

“有啊,后面他问我你到底怎么了,我想着说也说不清楚就录了段小视频发给他了,你等我发给你截图?”

我忙不迭点点头,直觉肯定不是什么好事。

 

画面里我刚饮下一杯酒就不停地敲着桌面,嘴里念着周棋洛周棋洛周棋洛,倒是再没说出什么来。虽然丢脸,但是好歹没暴露更多事情。我暗自松了口气。

然后就看到黎菡发过来她和周棋洛的聊天截图:

她:“你是不是欺负我小弟了?!有你这么当哥哥的吗?!你看我小弟喝多了都在唾骂你!”

周棋洛:“我没有……你别让她喝了。”

她:“我拦得住吗?!一拦反手就是一巴掌要打我!我估计就她的酒量,还能再喝一会吧……”

周棋洛:“那你帮忙照顾她一下,我明天就回去。谢谢。”

周棋洛:“我会想清楚我们两个之间是不是存在什么矛盾的,不会欺负她的,你放心。”

 

我一边给自己吹头发一边想等会周棋洛如果真的回来了我该怎么解释昨天我的一系列行为,总不能说我真的因为吃不到自己想吃的东西就跟他闹脾气了吧?!

好烦,酒不能解千愁,甚至还引来更多麻烦。

烦。

 

36

 

拿起手机给赵姐去了条消息,问她今天怎么没风雨无阻准时送营养餐过来,下一刻就听到敲门声,穿着睡衣打开卧室门,嘴上还喊着“赵姐你跟我真是心有灵犀啊刚发完消息你就过来送饭啦!”,就看到此刻最不想面对的人——周棋洛站在门口。

我脸上挂着的笑容尴尬收场,手还挂在门把手上随口丢出一句“怎么是你”。

周棋洛的眼神停留在我身上打量,然后开口道:“刚醒?怎么还穿着睡衣?”

我:“没,醒了一段时间了……刚洗了个澡。”

他笑了笑,继而问道:“怎么,你的房间不许我进吗?”

突然被点醒的我忙侧身让开道路,讪讪回答道:“没有没有,您请您请。”

似是被我这有些拘谨的态度取悦到了,周棋洛坐在床边笑着开口质问:“昨天跟黎菡喝酒喝得很开心?消息不回电话不接?你还要不要我这个哥哥了?”

质问三连砸在我刚刚清醒过来的大脑,我小声辩解:“她刚回国,我们好久没见了,喝点酒高兴高兴也没什么吧。”

他拿出手机,在屏幕上划来划去,我站在他面前,低头就发现他在看他跟黎菡的聊天记录。

“我犯了什么不得了的错,让你边喝酒还要边念我的名字?嗯?”

 

“趁我不注意贿赂赵姐监视我,没收我的私人财产,不让我随心所欲的吃自己想吃的东西,周棋洛你的罪过大了你知道吗?”我忿忿不平地掰着手指数落他的桩桩件件。

“你要是能把自己照顾好不把自己送进医院的话,我会远在千里之外也要监视你按时吃饭吗?”

可能昨天酒喝的还是太多了,脑子还是不够清醒,心直口快的我一下子脱口而出道:“不就是为了营业吗?做做样子就行了,你不当真我还当真呢?!”

意识到自己好像又不小心把真心话全盘托出的我感叹酒喝太多果然第二天也会受不小的影响,却见他好看的眉头皱了起来,然后对我摇头解释:“不是营业,那天是远哥看到我手机里你的照片问起来才临时决定发条微博的,我是真的关心你,不是为了营业。”

似乎是觉得他这样做还不够诚恳,周棋洛又伸手过来拉我的手,正被他上一句解释搞得有些大脑空白的我一下子毫无防备,愣是被直直拽过去失去重心扑在了他身上。

所以现在局面真的很尴尬了——

 

“不是营业——”

在变故发生前的时刻他这样说道,我却没能听得清楚,于是把周棋洛扑倒在床的我先是情不自禁地问“你说什么?”才意识到自己跟周棋洛的距离有些过分逾越了。

我的头正靠在他的胸膛,听到了他的心跳声,自己的心跳反而先快了起来。

他呼出的气慢慢缠上我的发丝,我感觉这房间突然热的过分,不然为什么耳朵都红了。

他一字一顿地说道:“不是营业——是真的关心你。”

完了——心跳的这么大声,周棋洛肯定听得到吧。

 

37

 

整个脑袋都埋在周棋洛胸口的我已经脸红到爆炸,支支吾吾半天才小声嘟囔道:“这么关心干什么……”

结果换来他一下一下地顺毛,声音听起来低沉了些:“我是你哥哥啊,傻瓜。我关心你不是应该的吗?”

周棋洛的声音可真好听啊,像天上的云朵飘过来了耳边,搞得我更加害羞,“那你之前也没这样啊……”

我这才意识到刚才自己的手就一直被周棋洛握在手心,不由地冒出涔涔热汗,急急忙忙想抽出来,反而被他抓得更紧。

“因为我想对你更好一点,再好一点——”

 

完了。周棋洛怎么这么犯规……我怕我马上控制不住要告诉他我喜欢他了……

我从周棋洛的胸口抬起头来,正对上他温柔的眼眸。他就这样真诚的,温柔的看着我,就像……每一个哥哥对自己疼爱的妹妹那样。

那一下膨胀出来的勇气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我若是不经大脑脱口而出地表白了,周棋洛恐怕再也不会用这样温柔的眼神看着我了。

我在想什么,安安心心当周棋洛的妹妹不好吗?非要飞蛾扑火地表白心迹然后被他拒绝从此连兄妹都当不成了吗?

 

“我饿了……你吃饭了吗?”

多么蹩脚的借口。

结果惹得周棋洛大笑起来。他松开了抓住我的手,笑完之后揶揄我:“那是不是你要先从我身上起来?我才好带你去吃饭啊。”

我立刻一个鲤鱼打挺从他身上坐起来,装作很平静地问他:“带我去吃什么?要是还是全是蔬菜没几片肉那就免了吧,我自己点外卖。”

周棋洛从床上坐起来,目光在我身上游离,“你去把衣服换了,带你出门吃饭。”

我抱着衣服慢慢吞吞走去浴室才意识到我为什么不请周棋洛出门反而自己跑去浴室换衣服,看来真的是大脑宕机。

 

“以后不要不接我电话了,不要不回消息,也不要喝那么多酒。”

周棋洛的声音从外面传来,搞得正在换衣服的我又红了脸。

这个哥哥,当的也未免太亲密了。

 

吃着周棋洛递给我的奶糖,小号刷着周棋洛回来的机场图,疯狂转发吹了一波周棋洛,又看到一些人对周棋洛这次突然行程的猜测,五花八门天马行空,看到其中一个“可能是回去陪女朋友了毕竟还是亲自监督对方吃饭才更安心”的评论,我保证我毫无私心地点了一个赞。

 

38

 

所谓的矛盾好像就因为周棋洛的突然出现和那句真挚剖白而消散得一干二净了,我想我不能再贪心了,周棋洛因为我醉酒后吼他的几句话就在第二天不远千里飞过来找我解决矛盾,若是情侣关系的话这已经是模范男友的满分操作了。我不敢向他剖开真心袒露爱意,他给与的温暖已经烫伤了我,惯坏了我,如果就这样一直平静稳定地发展下去,我可以享受他过分一点的宠爱,超出一点安全距离也没什么,只要他不喊停,我随时可以继续。总比他为了摆正关系又再次远离我的好,我不想失去第二次。

可营业CP的身份不是空头摆设,约定俗成我总要跟周棋洛更亲密一些,再亲密一些。于是在他专辑筹备工作告一段落后理所应当就接到了属于我们俩的几本电影剧本。

绝大多数剧本都是冲着我跟周棋洛两个人的名声来的,说白就是要拍粉丝电影,捞钱快,趁着我们两个恋情刚刚公开还能免费营销一波热度,成本不用太高就能打出不小的水花。几本剧本只看概述就知道是扒出来的言情小说,套路老成毫无创意,似乎只要把我跟周棋洛两个人的脸摆在那里就能撑出一百二十分钟的时长拿来上映。

一叠又一叠厚厚的剧本被我扔到一旁搞得房间乱七八糟,赵姐看我这副做派倒是司空见惯,一边递过来一杯蜂蜜水一边把被我扔出去的剧本们塞到一个大袋子里。

“我觉得这些剧本挑拣完我都能熟练掌握言情小说套路一百招了,赵姐你怎么不先自己看看就全一股脑扔我这里来了?要我去演这种粉丝电影不是自毁道路吗?”

我又丢过去一本讲述霸道总裁和初入职场小白兔死去活来爱情的搞笑剧本,“周棋洛哪里像霸道总裁了?我哪里能演职场小白兔了?这又是从哪个网站扒下来的小说?”

“自从你俩爆出恋情之后送到我手上的剧本就足够我看一个月的了,等我帮你筛选完大众印象里恐怕都要催婚你跟周棋洛了!”赵姐拿过一叠剧本,“我还丢了一半给沈远拿去挑拣呢,慢慢看吧,好歹找出一个能拍的。”

说完她又补刀,“都是恋爱剧情,你还指望靠这个剧本去冲击影后啊?”

我:“……那倒没有,但是霸道总裁俏秘书就还是免了吧。”

 

最后终于找到一个至少拍出去不会被人骂只想着赚粉丝钱的剧本了,导演也是最近名声鹊起的新锐文艺派,剧本质量不能说惊为天人但也是爱情片里的高分了,虽然还没来得及看完完整的剧情不过前半部分就已经可以彰显它的确存在过人之处。

赵姐也表示这个剧本不错,发给远哥和周棋洛拿去评判也得到了他们的赞赏,当即决定就是这本了,跟导演过几天就可以见面,之后再做商定。

所以沉浸在终于选择到满意剧本的喜悦之中的我,并没有在当时继续去看接下来的后半段故事,不然我就会发现,我可能要在这部电影里跟周棋洛拥有更亲密的接触了。


-TBC-

银发洛洛也太可爱了嘤嘤嘤

评论(8)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