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闻蝉

XJB写

【周棋洛X我】LOVE ME LIKE YOU DO [四]

预警:

XJB写来爽的

我流女主

游戏剧情BUG杀

觉得OOC就请右上角关闭

娱乐圈设定

第一人称预警


【总目录点我】


18

 

不是我对自己的魅力没有足够的信心,是我和周棋洛喜欢的类型相比实在大相径庭。周棋洛喜欢的那位“薯片小姐”,是恋语市一家影视制作公司的女老板,说是老板,在我几次参加她主制的节目时,她跑前跑后,不像是老板更像是员工。

我对于周棋洛喜欢的对象起初只是好奇的,所以偷偷委托人去调查了她。大学刚刚毕业,没有工作经验就要单枪匹马地上阵挽救爸爸的影视制作公司,从最老牌的“发现奇迹”复兴计划开始,又拿到了华锐集团的大笔投资,是努力的老套偶像剧中傻白甜的形象。

后来周棋洛退出娱乐圈的时候,在与她的公司合作一档节目时,我听到有人议论,原来她也已经不见了数日。从幼年时候相识,再到如今能一起因为某些事情消失不见,这种奇妙的羁绊是我不能与周棋洛共同拥有的。

偶然几次见到她,她总是充满了朝气和能量,就像粉丝眼中的周棋洛一样,又甜又努力,带给人希望。

对于一个刚出道就拿到“女卧底”角色,从影史上从来没有接过“傻白甜”人设的“又刚又直”的女明星来讲,她实在被衬托的太好太好,太值得让周棋洛喜欢了。

 

我不觉得营业CP能让我和周棋洛彼此之间再进一步,在周棋洛的心里我永远都是他小时候被师傅捡回家顺带认识的小妹妹,不软不甜不粘人,甚至还没有养一只宠物猫咪来得赏心悦目。

而他,只要在这营业关系里表现出对我一点点的好,我都能当蜜糖吞下直至泥足深陷堕入深渊。

我怕当他再遇到第二位“薯片小姐”时,舍不得他的心情会比此刻更加强烈。

 

“怎么了?”赵姐拿着手里的文件拍了一下我的脑袋,“你们才公开了一个上午,公司就已经接到了数不清的综艺邀约和代言邀请,棋洛之前息影让公司承受的亏损用不了多久就能捞回来,而且现在你们几乎是国民CP了,人气只会水涨船高,你现在却想着什么时候能分手?”

周棋洛把眼神从手里的“恋爱历史”挪开,他盯着我的感觉让我有些难受,最终跌跌撞撞地问出口:

“那,有喜欢的人了怎么办?”

 

我觉得周棋洛看我的眼神更热切了,像是很关心这个问题的答案似的,毕竟周棋洛有他喜欢的人,就算现在那人已经跟别人订婚了,但或许将来,他又会遇到其他令他沉迷的女性。这样的营业CP关系,无疑会影响周棋洛对他所爱之人的追求。

赵姐递给我一杯蜂蜜水,“到时候再说呗,走一步看一步,再说了,现在你不是最喜欢你哥嘛!”

莫名其妙的燥热感让我猛灌了一大口蜂蜜水,呛回去说:“哪有?我明明最喜欢小罗伯特唐尼!”

但最爱的是周棋洛,这句话被我悄悄藏在心里。

 

赵姐甩给我新的一份文件,一脸“服了你了”的表情,“这是D&R发来的代言合约,公司已经帮你们签好了,明天就飞英国去拍代言广告,你看看他们新推出的产品定位,心里好有个底”,噼里啪啦地一顿话结束了这个我到底最喜欢谁的话题。

只是周棋洛看我的眼神,总让我觉得怪怪的,仔细了回想一下刚才的对话,我得出了一个结论:我差点忘了周棋洛是DC党……DC漫威势不两立啊。

难道那位薯片小姐也是DC派的?

 

19

 

事实证明,当你已经在DC和漫威之间做出选择之后,就不会轻易改变自己的立场。昨天赵姐远哥给我们交代完工作内容后帮忙收了下第二天飞英国要用的行李后,周棋洛也回了他那个半年没回今天被远哥请保洁阿姨快速清扫干净的别墅。而我,坐在客厅打开了数字电视,点进了蝙蝠侠系列电影……

冗长无趣的几十分钟过去,我打电话叫了晚餐的外卖。又几十分钟过去,外卖小哥送来一份素食沙拉,我抱着一碗沙拉边看边吃……最后把一百多分钟的蝙蝠侠看完,我已经昏昏欲睡。

昨天犯下的最大错误绝对不是什么和周棋洛充当营业CP也不是问什么时候分手,而是看完蝙蝠侠之后,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手,点开了右下角的推荐“钢铁侠”……然后愣是精神奕奕地刷完了钢铁侠123,最后几百个战甲一起出现仿佛要在纽约市放烟花的样子也让我的心头爆炸了无数朵烟花,太酷了!我差点就要点开下面的“复仇者联盟”系列了,如果不是我瞄到时间已经是凌晨三点的话,恐怕我也会忍不住把复联系列也刷一遍。

熬夜刷影片的后果就是第二天赶去机场的时候面对热情的我和周棋洛的粉丝还要强打精神露出职业化的笑容——这可是昨天公开后周棋洛和我的首次露面,没精打采地被拍上娱乐新闻封面可不是什么好事。

一直走在我身边的周棋洛注意到了我的强撑,上飞机后二话不说叫来工作人员拿给我一条毛毯催促我快点睡觉,到伦敦机场的话是当地时间上午,我要是现在不抓紧时间休息到了伦敦又要度过一整个白天才能睡觉。

被毛毯裹住得我一瞬间有了些困倦感,迷迷糊糊地听到周棋洛在我耳边小声嘀咕,“也不知道昨晚都干了什么,明明第二天有国际航班,还不注意休息……”

我心里想着,昨晚我在研究我跟你恋爱成功的可能性,只是研究结果并不让我开心。想着想着就真的睡了过去。

 

结果飞行中间遇上颠簸,活生生被晃醒,恢复平稳状态的时候我已经睡意全无,周棋洛倒是又很快睡过去了,他到英国后要先去见一个作曲家,第二天我们才会参与D&R品牌代言的广告拍摄。

完全好了伤疤忘记痛的我默默地戴上耳机,拿出平板开始回顾复仇者联盟系列。结果最后快到伦敦机场时,周棋洛才睡醒,全身充满了活力。而看完了两部漫威电影的我,精神上也非常难得的进入了活力巅峰状态。

所以在下飞机后,周棋洛去伦敦附近某郡拜访某作曲人的时候,我躺在酒店的大床上,毫不意外地陷入了倒时差的困境中。

 

20

 

我非常、极度地讨厌在异国他乡的感觉,陌生的语言环境让我毫无归属感。小时候跟周棋洛能在国外生活那么久的原因不过是因为周棋洛在,我的家就好像也在。自从出道之后,天南海北的飞来飞去,国内的行程倒还好说,一旦要在国外工作一段时间,哪怕我的英语被从小开始训练的再好,都比不上中华文字和语言带给我的亲切感。那些陌生的、熟悉的、逢场作戏的人脸,加起来千千万万个都无法抵消周棋洛不在我身边的那种孤单感。

我从小就开始默默地依赖他,并且想当然的认为周棋洛永远不会离开我。

然后周棋洛就只留下一句话便消失了半年。

半年间我靠着他留下的只言片语苦苦强撑,工作密度和强度都比之前更大,接了更多的戏,几乎每天都泡在各式各样的剧本里。雇佣的那些侦探们把世界替我翻了一遍也找不到周棋洛的身影,我以为我要永远失去他了,但是我依然不愿意相信这是真的。高强度的工作让我甚至连沉迷酒精的时间都没有,工作结束回到床上倒头就睡,偶尔的几天工作结束的早,我就坐在床上发呆,想着所有周棋洛还在的过去时光,竟然发呆到天亮。

所以在我从订婚典礼上把周棋洛捡回来的那一刻起,失而复得的心情让我觉得那是我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天,也让我对周棋洛的依赖感非但没有削弱反而更深陷一层。

 

所以,周棋洛不过是去伦敦隔壁某郡半天时间,我躺在酒店的大床上陷入了二次发呆的过程。发呆的内容无非是从小我跟周棋洛相识相处的点滴,然后手贱点开了周棋洛的朋友圈。他最新一条是简单的四个字“我回来了。引得我俩共同的熟人纷纷点赞,有人的评论下面祝贺他回归,也有人祝贺他和我交往。但是周棋洛都没有再回复了。

再往前翻,朋友圈又恢复了周棋洛一如既往的话唠风格。在他遇见他心仪的那位薯片小姐之后,周棋洛的话唠风格展现的一览无余。美食风景和精彩的小饰物以及周棋洛的花式自拍。我的手指停在周棋洛的一张笑脸照上,不由得在手机屏幕上摩挲了几下。

他什么时候,才能对我露出这样的笑容呢?

还是,我只要能到看周棋洛这样阳光的笑就可以了,至于他到底是为谁而笑,其实对我来说可以装作无关紧要呢?

 

炸鱼炸薯条的英餐让我毫无胃口,在赵姐的监视下默默挑了几勺子蔬菜沙拉果腹。拿起果汁的时候朝赵姐伸手,赵姐也很心有灵犀地从她的包里翻出来一片安眠药给我。

“又睡不着了?”赵姐收拾了被我只动了一点的午餐,眼神关切,“药也不能多吃啊?等回国我们再去看看医生吧?”

半年内我曾经有过几次失眠的经历,明明工作过后身体已经到了极限的疲劳值,可是回到家之后看着冰冷的空荡房间就觉得孤单,坐在床上发呆,怎么都睡不着。睡不着的时候就会更想周棋洛,想着周棋洛现在在哪里,过得好不好,受伤了吗生病了吗,周棋洛是不是已经不记得我了……想着想着大脑反而更加清醒,某次赵姐来我家找我有急事,看到我坐在床上发呆的样子吓坏了,第二天就带我去了医院,可是检查完之后也只是带着安眠药回了家。

而现在,周棋洛回来了,但是在他只要离开半天的情况下,失眠症的老朋友竟然又缠上了我。

 

吃下一粒药,终于开始有了困意。

我迷迷糊糊地拿着手机,发了近期的第一条朋友圈:

“烦……想喝广东煲汤。”

 

21

 

结果晚上真的被一股迷之香气活活刺激醒。我揉着还惺忪的睡眼,隐隐约约看到周棋洛就坐在床边看我。

“醒了?梳洗一下,我们吃晚饭。”

他起身走到窗边的小桌旁,手里还提着一袋不知道什么东西。

我晃晃悠悠地爬下床,在盥洗室刷牙的时候才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周棋洛这是已经见完那位英国作曲人回来了吗?抬头看到挂着的钟表,居然已经是晚上八点多了。

梳洗完之后,那股香味更加明显地刺激着我的大脑,我走到小桌前,惊讶的看着上面摆着一大碗山药排骨汤和豉汁鸡爪小包子等等各色茶点,“你是神仙吗周棋洛?居然变出来这么多好吃的?!”

匆匆结束的午饭加上长达六个小时的深度睡眠让我现在饿的不行,迅速抓起一个奶黄流沙包塞进了嘴里,浓浓的流沙馅又香又甜,让我觉得自己简直活在一场美梦中,这可是在英国伦敦,我居然吃到如此正宗的广式茶点?!

周棋洛帮我盛了一碗排骨汤后拆开筷子递给我,他似乎是刚刚才赶回酒店,妆也没卸,我捕捉到他眼神中的一丝疲惫,但很快又消失不见,他笑盈盈地回答我:“之前来这边工作的时候偶然找到了一家非常正宗的茶餐厅,今天结束工作后就去碰了碰运气,结果店还开着,就买了回来跟你一起吃。”

我忙不迭地喝了一口排骨汤,结果被心急的自己推下火坑,“嘶——烫烫烫”,舌头都要被烫掉。

他似乎是无奈的笑着,“就这么想喝煲汤吗?馋猫一样。”

 

我不仅想喝煲汤,在梦里我甚至还梦到了自己在喝汤,所以即使被你说是馋猫,我今天也要把这异国他乡好不容易见到的排骨汤喝个干净!

我一边毫无形象地啃凤爪一边琢磨,没想到睡前许愿还真的有效,说想喝煲汤周棋洛居然真的送来了……然后打开手机准备刷刷朋友圈的我突然意识到,我好像迷迷糊糊地在睡前发了条什么东西……

所以周棋洛是看到了我的朋友圈所以结束工作后买了这顿无敌美味的晚饭来陪我一起吃吗?!

心里想到这个可能之后那个乐观的天使小人在我的大脑里叽叽喳喳:“沈清和,周棋洛其实也很在乎你的想法诶!加油,你有机会!”

然后另外一只黑色小恶魔也跳出了出来反驳道:“你清醒一点沈清和!这就是单纯的哥哥对妹妹的好而已!别做梦了!”

然后小天使咬着牙流着泪反驳:“呜呜,可是周棋洛之前也不是这么当哥哥的呀!明明现在周棋洛比之前要关心你多很多!”

 

沉迷头脑内神仙打架的我完全没有听到周棋洛问我的问题,居然就下意识的点了头。等我反应过来时,周棋洛正紧紧地盯着我,眼神中流淌着所有可以称之为后悔,愧疚,自责的情绪。

他问:“赵姐说,我消失的这半年,你有几次很严重的失眠,只能靠吃药来缓解,这都是因为我,是么?”

 

而我的答案是,“是”。


-TBC-

下章

久等啦

周棋洛:怎么啦?我对我妹妹好点不行哦(瞪眼

评论(20)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