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闻蝉

XJB写

【周棋洛X我】LOVE ME LIKE YOU DO [十一]

预警:

XJB写来爽的

我流女主 非悠然

游戏剧情BUG杀

娱乐圈设定

第一人称预警


【总目录点我】


47

 

第二天上午起床的时候眼睛毫不意外地表现出了“黑眼圈+红血丝”组合,怪我昨天因为个破帖子看到半夜一点,不对,怪周棋洛这个大傻子莫名其妙做了奇怪的事情,不然我怎么可能这么晚还睡不着差点熬夜到天亮。

不过我并没有特意的去处理眼部的问题,因为翻了翻剧本的我想起来今天白天拍摄的内容是社畜女主每天累死累活上班的戏份,我这黑眼圈和红血丝太符合一个朝五晚九的社会青年形象了,到了现场之后还被导演一通猛夸“太敬业了好多女星都怕上镜不好看化妆化得精致到不行,清和这为了拍戏自我牺牲精神真是太令我感动了!”云云。

误打误撞,莫名其妙还敬业了一把。

 

今天有很多新的演员进组,主要都是扮演跟我一样累死累活上班的朝五晚九青年,我到片场的时候看到一众新鲜面孔围绕在片场周围,导演被拥趸在最里面,正在和一个身高目测一米八五以上的工作人员进行什么沟通。

这一干新鲜面孔说穿了也不过都是群众演员,能有两句台词的不是塞钱了就是撞了运,能不能被剪进正片还是问题,来参演我们这部电影的群众演员说是追梦,大部分人还只是想抵补温饱。在片场待过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还是要感念自己是幸运的,没过过跑龙套的日子,也没经历过几个场四处跑最后可能也拿不到一个角色的挫折。

可能因为出道之后都还顺顺利利,也没经历过太拮据的日子,说不清是同情亦或是感动,每次拍戏在片场对待这些群演都还是挺友好的,有些人会挤着过来想要签名,距离开拍还有段时间的时候我还是会一张一张的签好的。

今天也不意外的被一些群演围了起来,想着今天来片场还算早,导演又在跟工作人员沟通,干脆接过了笔开始签名,其实也不是多费时间的事情,能给周围人一些小小的善意实在不是什么难事。

签到一半导演拉着那个工作人员走过来,我才发现这个工作人员长得还蛮精致,撞色卫衣加水洗牛仔裤的搭配看起来还挺舒服的,我怎么不记得之前见过这个人?

“清和,这个是电影里扮演男二的陆昴辰,今天刚进组,是个刚出道的新人,我介绍你们认识一下!”

我想起来了,这部电影确实有个青春活力无极限体贴善良又懂事的女主公司同事大学同学兼男二号来着……

 

 

48

 

被导演引荐着我跟他打了个招呼,不得不说这个新人长了一张电影脸,五官上镜一定非常好看,我默默感叹我们公司怎么没挖到这么一块宝,感觉这位新人肯定一出道就能红起来,如果业务能力强的话跻身一线恐怕也只是时日问题。

导演引荐完后就去摆弄机器了让我们俩对一下台词,等一下准备开拍。我拿出剧本刚准备跟他对一下台词,他突然问了一句:“你刚才就看到我了,导演说我是男二号的演员的时候你却一脸惊讶,难道我看起来不太合适吗?”

我露出一个尴尬的笑容,解释道:“刚才远远看着只看见背影了,没怎么注意还以为是工作人员,毕竟这套衣服还挺日常的,所以导演介绍你是演员的时候就有点惊讶。”

陆昴辰半信半疑地揪了揪自己卫衣上的帽绳,吐槽道:“我也觉得服装老师挑的这套衣服太日常普通了,看起来根本不像个上班族,至少也要衬衫领带打好吧。”

我想了想,宽慰他道:“可能本来男二的设定就是元气满满的,再说了为了跟男主这种钢琴王子形成对比才选择这种日常邻家的衣服吧。不然你去跟服装老师沟通一下给你重新准备一件?”

话刚出口才想起来他一个刚出道的新人拍戏第一天就不满意自己的服装跑去找服装老师,这件事传出去对他也不太好,赶紧改口道:“算了哈哈,又不是带资进组,别麻烦服装老师了,我觉得你这样穿真的挺合适的,有一种超元气的帅气!”

结果他勾着嘴角一个意味不明的微笑,让我觉得可能他看出了我语气中的不真诚……

 

很久之后的后来我才知道原来他还真的是带资进组,这角色他甚至都没来面试过,全靠他颇有背景的爸妈,这个仗着我和周棋洛人气的粉丝电影里有不少镜头的男二号就给他安排上了。

陆昴辰,一个真实地从头富到脚的富N代。

 

49

 

今天白天的拍摄是没有周棋洛的戏份的,赵姐说他上午接了一个采访下午在本市就有一个品牌活动,晚上才会回到片场来补拍昨天那场尴尬的吻戏,听到这个消息的我莫名其妙地舒了口气,毕竟我实在不知道如何面对他,化解尴尬的能力对我来说实在是短时间内难以掌握。

其实今天白天的拍摄没什么难度,没有什么感情戏,主题就是表达社畜女主朝五晚九每天勤勤恳恳在单位工作的同时还不得不应对男主的狂轰滥炸百般追求,以及好同事兼追求者男二号与女主在事业上互帮互助共进退这些内容。

不得不说陆昴辰作为一个新人演员面对镜头时实在看不出他有着雏鸟般的紧张感,台词背得也很流利,表演也相当到位,我越来越替公司惋惜没能挖到这么一块可塑之才人间璞玉。在一边盯着的赵姐显然跟我也有一些共同的想法,午间休息时频频叹气最后忍不住跟我窃窃私语道:“你觉得我们公司把他挖过来的可能性大不大?”

我翻着剧本回以她一个调戏笑容:“多砸点钱,挖过来不是水到渠成吗?”

赵姐边摆弄着手机边回应道,“我得查查这个小新人背后是哪家公司,要是真能那么好挖过来的话那可就赚了”,听起来还真有些势在必得。

 

下午的拍摄除了“公司”日程还包括一个聚餐的场景,被同事劝酒最后醉到不省人事的女主被男二好心送回家,在坐出租回家路上已经昏然睡去的女主没有回复男主在微信上对她的消息轰炸,男主气到一通电话打过去结果手机被男二以“不吵醒昏睡女主”的理由关了静音……当然睡醒之后的女主发现了那么多通未接来电眉头一皱警铃大作等等都是后话了。

导演特地过来询问我能不能喝酒,表示拍摄时候也只需要几个镜头,大概喝下一到两杯啤酒的分量,如果我过敏或者不能喝酒的话就把这段重新设计一下换成不透明的杯子再化一个醉酒的妆来替代。

我想了想自己也没什么禁忌,赵姐也点点头表示重新设计太麻烦了如果只喝一两杯的话应该没什么问题,希望拍摄时候尽量避免这段重拍的情况,于是就愉快地拍板通过。

 

临到拍摄的时候也是到了四五点,剧组安排在了附近一个烤肉店拍摄,一群人围坐在桌旁,桌上摆满了啤酒杯,五四三二一喊完顿时安静的店内响起了不同人的交谈声和酒杯碰撞声,突然一下变得热闹。

对面人端过酒杯,念着台词劝酒,陆昴辰坐在我身旁立刻端起了酒杯替我挡酒一饮而尽,然而挡得住前挡不住后,聚餐怎么可能一直被人挡酒,我还是不得不拿起酒杯,一整杯酒一饮而尽的姿态倒是豪迈,不过这啤酒还真是有点凉,喝到嘴里的滋味真是不算好受……

这一段喊完CUT之后导演喊化妆师过来给我补一点妆让脸红一点呈现出醉酒的感觉,陆昴辰也喝了两杯,但是他面色如常,盯着我笑着说:“你其实不太需要补妆,怎么喝一杯就脸红了”。

我:大爷我当年喝倒同学聚会一桌人的时候的英姿你可能没见到!再说了喝酒会脸红怎么了?那又不代表我不能喝?

我一边把头偏向化妆老师一边小声嘀咕:“我觉得主要是这里面太热了,我本人还是相当能喝的。”结果被化妆老师勒令不许说话影响腮红效果了……

在我余光里能看见他笑得更放肆了……

 

50

 

接下来那场出租车的戏需要天色黑下来才能拍摄,烤肉店的拍摄进行完后外面还是黄昏,索性这段时间拿来修整。

大部分群演都收拾了一下起身准备离开这里,对于他们来说这就是结束了,接下来也不会有戏份了,领完剧组的报酬就奔赴下一个地点打拼,甚至可能连份盒饭都拿不到。

坐在我身边的陆昴辰冲他的助理挥挥手,助理就疾步走过来,他冲着助理小声吩咐了几句,我倒是没听清,只见他那位穿着考究的助理走去了导演面前似乎说了些什么,导演拿着喇叭满面红光地喊道:“大家在这解决一下晚饭吧,临时演员没事的也留下来!等晚上七点咱们准时开拍下一场!”

想来是陆昴辰进组第一天,得先四处打点打点关系的缘故。

 

人有的时候就是不能太热心,操心太多会长皱纹的。

我一边这么默念着一边还是忍不住想,陆昴辰一个刚出道的小新人第一天进组就这么打点关系大手大脚的,听赵姐说他签约到了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工作室,想来他手头估计也没富裕多少钱……

唉,就当是为公司把他挖过来这件事先做个铺垫博个好感吧,我发消息给赵姐让她去饭店前台打点一下账我来结,顺便让公司研究研究如何快速把这个小新人挖回来,在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工作室底下工作怎么能红起来?别浪费了他这张脸……

 

快到七点的时候我想了想又喝了一杯酒,感觉自己的状态差不多可以调整到醉酒了才出门到了剧组准备的那辆出租车前,随后陆昴辰也走了过来,脸上呈现着一种微妙的纠结状态。

“是不是你……”

他一脸欲言又止的表情,我还未来得及询问便被导演一声“准备一下!马上开始!”打断,于是他脸上的表情更加纠结了。

我扬了扬剧本,示意他还是拍完戏再说。

这段戏对我来说其实没什么难度,只要装作喝醉的样子靠在车座上晃晃悠悠地就可以了。重点主要还在陆昴辰那部分,他要稳住我晃荡的身子然后顺势让我的头靠在他的肩膀,表情上要有偷腥猫咪一样的喜悦,等电话响起之后火速拿起关静音然后对着来电显示皱眉不爽。

我调整了一下衣服和头发,尽量让自己的头发再“凌乱飘逸”一些,然后在车座上就位坐好。陆昴辰也很快就位,于是封闭的车内就只剩下我俩。因为灯光设备的问题车内有些不同于这个季节的燥热,于是我脸上的酒晕就仿佛更真实了一点。

五四三二一喊完开拍,我闭着眼睛开始了东倒西歪的过程,直到一只手轻轻拢住了我的脑袋,顺势靠在了一个宽阔的肩膀上。

我早就说过了这个陆昴辰除了长得帅身材也很好,这一方肩膀宽广得我靠过去正合适,他要是签了我们公司肯定能红到发紫迷倒一片小姑娘。

“给你酒就接也不会拒绝,真傻。”

他说这句台词的时候声音轻飘飘的擦着我的耳朵飘走,像是一下子蒸发了的酒精最后只剩下烫人的温度却了无痕迹。

 

“cut!过!”

我张开眼睛打算下车,却被左手边的人捉住了手腕,我才想起他刚才还言犹未尽,于是转头过去做出认真听讲的姿态。

“刚才我助理说账被你结了,我还给你。”

我笑了笑说大可不必,新人出道正是用钱的时候,谁结账没什么讲究反正都是请剧组吃饭,想了想还是没忍住掏出了赵姐的名片暗示他新人想要红起来需要一个强有力的工作室为他做推手。

……为了公司我也真的是操碎了心,希望公司能把这计算在我的贡献绩效里给我多放几天假。

 

这边还在盘算着争取假期的我丝毫没察觉到,不远处有个人正看向这里,将我和陆昴辰的这段“小动作”尽收眼底。

那是刚从活动现场风尘仆仆赶过来,要和我补拍昨天那段不成功吻戏的周棋洛。

看着女人递过什么东西给身边的男人,两个人的距离又称不上十分远离甚至还有些过界的亲近,周棋洛不由得在脑内为自己播放了一首BGM,莫名其妙但又十分应景。

满面的绿光。


-TBC-

新年快乐!!!!!!!!!总算年前更新了一下!

情敌出场啦!!!!!!我私底下叫他小拽

2019的周棋洛还没开始红红火火就有了被绿的感觉,叫你不主动!

下次更新给你洛发福利(认真脸。

藏了一个明星大侦探小白被绿的梗哈哈哈

评论(23)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