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闻蝉

XJB写

【周棋洛X我】LOVE ME LIKE YOU DO [九]

预警:

XJB写来爽的

我流女主 非悠然

游戏剧情BUG杀

娱乐圈设定

第一人称预警


【总目录点我】


39

 

等到我看完完整剧本的时候,喊出拒绝已经来不及了,故事是好故事,挑战性也有,导演也是好导演,只是合作对象变成周棋洛之后,这个故事对我来说就太过挑战性了。有恋爱情节的电影不是没有拍过,跟周棋洛也不是没有合作,只是专门讲我和他谈恋爱的电影还是头一遭。原本我跟周棋洛的关系就已经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暧昧了,如今两个人要挑大纲在镜头前拍些亲密戏码,想想就觉得要疯了。

话虽如此还是老老实实在家研究剧本,再过几天就开机进组了,剧本都没钻研明白还去演什么戏。其他部分倒还好,唯独那几场亲密戏硬着头皮背台词还是心里存在障碍。

 

过几天开机进组,因为电影内容主要分为学生时代和成年社会两部分内容,剧组借了学校几间教室打算先拍完学生时代的部分。好在二十出头的年龄扮起高中生来还不算违和,马尾扎起来加之校服倒还真回到了我上学时候的样子,周棋洛本来就是娃娃脸扮起学生来简直不要太得心应手,他在剧本里的角色是一个优等生外加钢琴小王子,特地染成黑色的头发看起来真的乖巧优秀,是学生时代女孩们都会喜欢的模样。

我的角色定位倒是有些大大咧咧,是因为一个赌约而去接近优等生钢琴王子大众情人的在学校里“臭名昭著”的女学生,三番五次巧合偶遇优等生并且屡次调戏屡试不爽,结果在一个落雪冬日的钢琴教室偷走了优等生的一个亲吻之后溜之大吉从此断了联系,简直是“欺骗”感情的“女流氓”。骗走了优等生的初恋美好感情就溜之大吉从此人间蒸发一样,钢琴王子写了一半的钢琴曲最后也没机会表白给那个感情骗子。倒真成了电影名字“十三月的情诗”,永远都没机会送给已经跑掉的心上人。

几年之后钢琴王子已经成为世界有名的钢琴艺术家,在一次演奏会上与小骗子再次相遇,不仅强行留下小骗子的联系方式还在送女主回家之后边质问女主当年为何不告而别边把女主压在楼道里强吻。经过钢琴王子这样那样的追求和解开当年的误会,两个人终于成功搞在了一起,十三月的情诗最后还是成功弹给了小骗子听,所谓爱情,哪怕在十三月表白都不会晚。

所以学生时代羞涩的亲吻和成年后感情浓烈的亲吻都是压在我心上的大石头,早点拍完又怕之后状态受到影响,拖延到最后拍摄又怕自己因为这几段戏码状态不佳格外紧张,总结下来就是什么时候拍都是错。可是又不能删掉这几段感情戏,谁不知道我跟周棋洛是已经公开的情侣关系,哪见过情侣拍感情戏还要求删掉亲密部分的要求?

所以我到底当时为什么不好好看完剧本呢?早知道有这几段感情戏我就不接了啊!

看出我的尴尬处境的赵姐毫不犹豫给了我致命一击:“别想了,为你们这对情侣定做的感情戏,怎么可能没有亲密戏码?我手里十个本子九个都有亲密戏,要不你看看?”

我:“……你说得对,我就不该接这种戏,我现在毁约还来得及吗?我的存款付个违约金应该还可以吧?”

 

40

 

话是这样说,演戏还是要好好演,校园日常生活拍起来还算是比较得心应手,只要忽略掉自己之后还需要跟周棋洛拍吻戏这一点,其他部分的状态都还是抓的挺对的。

然而再怎么忽略也不可能当剧本上那一大段戏不存在,终于紧赶慢赶地还是到了拍摄初雪时候主动接吻的那场戏了,导演一脸信任,“我相信你们一对真实情侣拍这种戏肯定没问题的,就是希望你们能好好抓一下这个青涩的感觉,当做是你们彼此的初吻来拍摄巴拉巴拉……”

我心里想着不用你特意提示,这就是我第一次主动亲周棋洛,别说青涩的感觉了,我都感觉我可能做不好心理建设最后变成下定决心一鼓作气不管死活亲上去这种感觉了。

周棋洛站在我身边,染成黑色的头发让他看上去更加乖巧,尤其符合剧本里乖乖优等生的设定,可是我却做不到剧本里小骗子那样大胆去偷偷亲吻他。连被周棋洛牵手拥抱都能小鹿乱撞心跳不已,何况是主动去亲吻他呢?

我在心里默念“这是工作这是工作给了片酬的给了片酬的就当周棋洛是木头是木头……”冷不防被周棋洛握住了手,他眼神温柔像是真正的雪花落在我的脸上又一秒融化,声音也温柔的不行,小声告诉我:“其实我也有点紧张,我们平静一下,争取快点拍完。”

窗外飘下了剧组人工制作的雪花,在对面教室楼的灯光映照下即使是假雪花看起来都那么美好,我跟周棋洛并排坐在琴凳上,我看到窗外的雪花飘散仿佛落在周棋洛的侧脸上,他黑色的头发贴在耳边看着乖巧安分,我突然就明白了剧本里女主角为何在那一瞬间突然爱上了明明之前从来都是避之不及最厌恶的优等生了,时间地点刚好,她终于发现钢琴王子真的像一个王子一样,让她一个混迹人间的浪荡小骗子突然动心。

 

一曲弹完,我按照剧本上的要求开口道:“啊,我最近看了一个好火的韩剧,里面讲到说,下初雪的时候,什么事情都可以被原谅。”

周棋洛的眼神充满了疑惑,于是我伸手去捂住了他的眼睛,他的睫毛翩跹像蝴蝶在我掌心飞舞,搞得我的心跳又莫名其妙快了起来。

下雪的时候,怎么会这么安静呢,就好像时间按下暂停键。

 

我缓缓凑近,最终轻轻触碰了他的嘴唇。

 

41

 

今晚的戏就这样拍完收工,校园时代的戏份已经差不多都拍完了,过两天就要离开学校辗转其他片场拍成年之后的故事线了,这场重头戏竟然就这样一条过了……我暗自调整呼吸努力做到平心静气,一个简单的触碰就把自己搞到心脏怦怦直跳也太逊了。

拍完夜戏之后回酒店,入秋之后的夜晚开始有了凉意,身上的一套校服裙还没换,下车时被风一吹凉的打了一个哆嗦。接着一件外套就披在了肩膀上,是先我一步下车的周棋洛。

我抓着外套,低声道谢,换来他揉了下我的脑袋,幸好已经入夜,不然脸上两朵红云又不知如何解释了。

 

翻看着成年之后的剧本情节,我脑袋都变成两个大,曾经循规蹈矩文质彬彬的优等生小王子长大之后变身狼狗尤其主动,而且醋味十足动不动就动手动脚,在音乐会上遇上正在跟相亲对象一起听音乐会的女主之后强行拉着女主就走,上车之后一言不发送女主回家,在女主准备掏钥匙开门的时候发起一波灵魂质问,当年因为家庭原因转学消失的女主面对质问沉默不语不想旧事重提,然后被醋味十足的狼狗男主压在楼道里强吻五分钟。第二天去上班的女主被安排去给合作方当助理,结果好巧不巧就是昨晚刚强吻过她的钢琴王子。此后又经过重重误会和其他经历最终两人重修于好,开始了甜甜蜜蜜的虐狗生活。

简直想一头撞死我自己,五分钟以上的强吻戏,要了命了。今天一个简单的小触碰我都做了半小时的心理建设,哪天拍这场戏的时候我岂不是要先提前一天做准备?

吓得我赶紧翻了翻日程安排,看到这场戏的拍摄时间就在五天后我简直一口气上不来要昏过去了……拍完这场之后后面还很多戏份要拍,真怕自己尴尬的状态难以调整回来。

周棋洛啊周棋洛,我当初到底为什么答应了营业CP这件事情?对自己对于周棋洛的那份喜欢的感情心里就没点数,还天真的觉得自己能好好完成任务……真是太傻,自己把自己往火坑里推。

 

第二天没有我的戏了,其余人都去学校拍了周棋洛剩下的部分,拍完之后学校场正式结束。我一个人在酒店里休息放松,拿手机打了两盘游戏之后点开了微博,昨天下戏之后周棋洛给我披外套这一动作被拍了,被一群营销号刷上了热门。我皱着眉头给赵姐发了条消息,问她这难道又是公司安排的炒作,不久得到回复说后来部分营销是买的,不过爆料不是我们爆的。莫名其妙就舒了口气,最近周棋洛对我未免太好了,总是给我这是在炒作的错觉。

兄妹之情么?自从周棋洛回来之后就变得温柔体贴到不行,常常让我有种自己真的跟他在一起了的错觉,却每次都在关键时刻被他一句“哥哥关心妹妹”的话拉回现实。他对我太好了,好到我又忍不住开始幻想,幻想根本没可能的事情。

 

42

 

拍久别重逢这场戏的时候已经入夜了,大部分工作人员都清场了,只留下少部分人在现场。其实这场戏我的台词没几句,大部分情况都是周棋洛在主动,但是我却紧张地一直在喝水。

已经入秋的夜晚很是清凉,可是我却觉得热的过分,或许是现场的灯光太亮,又或者狭小的楼道内有太多的工作人员因而闷热。

导演过来给我和周棋洛讲戏,讲的声情并茂指手画脚,周棋洛一直认真地在听着,随着导演的讲解做着对应的动作,于是我的手一直被他象征性的握着拿捏,又被他一把拽过壁咚在楼道墙。

末了讲完戏,导演退到一旁去准备开拍,我只觉得刚才手被周棋洛握住的地方都开始发烫。

 

我拿出钥匙插入锁孔,另一只手便被周棋洛拉住了,他的声音响起徘徊在楼道间,声音不大却有力:“当年为什么不告而别?”

我没有回答,拧动了钥匙,听到门锁打开的声音。

“第二天我去找你,你同学都说你请假了,再后来……他们说你转学了。”

依旧低头的我小声回答:“我搬家了……”

“那段时间流言四起,有人说,你接近我是因为一个赌约,是另有目的……我想问清楚真相,却怎么都找不到你了。”

“圣诞节那天在琴房,你说下第一场雪的时候,什么事情都可以被原谅……你是不是一直都在骗我?”

我强装镇定,打着马虎眼:“啊,还有这回事情啊……”

他抓住我的手突然使了力气,一把将我拽开来,另外一只手附上了腰,再一使力便将我压在了墙上。

被惊吓到的我抬头去看,便看到周棋洛充斥着侵略性的目光,他好看的唇缓缓张合,一字一顿:“都不记得了?那这样呢?”

下一秒他的气息铺天盖地而来,占领了我全部的世界。

 

按道理这是我跟周棋洛第二次,不,第三次接吻。我依然紧张地手足无措像小时候第一次拿到零花钱去买心爱的糖果似的,手心密密麻麻一层汗,紧紧握拳停靠在墙边,大脑一片空白茫然无助,呆呆愣愣地看着周棋洛好看的眉眼。

导演的声音传过来:“清和的手去推一下,挣扎反抗,棋洛抓住!”

几乎是下意识地服从了命令,紧握的拳抵上了周棋洛的胸膛,开始挣扎着试图逃离他的怀抱,又被周棋洛双手紧紧地圈起来在怀中无法动作。

索性放弃挣扎,绝望地闭上了双眼。

周棋洛的攻势反而更猛烈了。

我的心跳声仿若擂鼓,周棋洛怎么可能听不到啊——

 

“咔——!”

是救我一命的讯号。


-TBC-

想剧本剧情真的好难(脑壳痛)

评论(15)

热度(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