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闻蝉

XJB写

【周棋洛X我】LOVE ME LIKE YOU DO [六]

预警:

XJB写来爽的

我流女主 非悠然

游戏剧情BUG杀

娱乐圈设定

第一人称预警


【总目录点我】


27

 

我认识周棋洛已经十七年了,周棋洛已经以“哥哥”的身份陪伴在我身边十七年那么久了。拥抱这种看似亲密的行为对于兄妹关系的我们来说其实并非罕见。在我们还小的时候,我经常把周棋洛当成玩偶熊抱在怀里,后来年岁稍长,总算知道周棋洛跟玩具熊不一样,拥抱的行为才渐渐少了下来。

再到我意识到自己对周棋洛超出兄妹的感情的时候,周棋洛也遇到了他人生中挚爱的时候,我们已经很久没有拥抱过了。

所以,这个除我们之外再无其他人的湖边的安静拥抱,让我觉得久违了,又不受控制的心动。

上次哭着倒在周棋洛怀里的时候只顾着流眼泪了,我完全没有意识到周棋洛的怀抱原来如此给人安全感。他就像生日时候爸爸送给我的超级大泰迪熊,整个人靠在大熊身上的时候是那么舒服,安全。

周棋洛身上有着淡淡的男士香水的味道,那味道可真好闻,真让我心动。

周棋洛,可以不要再对你妹妹做出这种亲密行为了吗,我要控制不住自己的大脑开始想入非非了。

 

这个拥抱持续的时间不是太久,但我觉得再不放开我我的心跳就会大声到让周棋洛注意到我的反常了。被他松开的一瞬间我手忙脚乱的捋了捋自己压根没乱的头发,这湖边安静无风,我的发型保持的相当好,我也不知道我在捋个什么劲。

最后我对他说,谢谢你,哥。

然后被他抓过去被迫拍了几张自拍照,还被他嫌弃笑的完全没有小时候甜美可人。

结果他准备拿照片发微博的时候被我发现上午他趁我在火车上睡着时候偷拍的丑照,睡着的我整个头都垂下来似乎要撞到桌子上去。当即要抢过他的手机删除照片,然而手机被他稳稳握在手心举高,周棋洛好像长高了一些,穿平底鞋的我今天还真是失策了,挥舞着手在空中抓来抓去,也只能挠到周棋洛的小臂。

“周棋洛,你半年不见背着我偷偷长高了?”我感觉他已经超过一米八的门槛了,嗯,再高一点,我穿高跟鞋跟他走在一起会很完美般配。

他思考了一下,伸手比了比我的脑袋和他的身体,“好像真的高了一些,你倒是没什么变化呢。”

呵,我又不是什么过了二十岁还能再长高的怪物,而且一米六九将近一米七的身高在女星里也不算矮了好吗?周棋洛你是对我的身高有啥不满吗?

 

结果在我愣神的片刻,周棋洛火速发了条微博。

这下好了,我头快要撞桌板上的“睡照”差不多路人皆知了。

为什么,我们就不能营造一个浪漫温情的营业CP吗?为什么要营造一个相爱相杀的设定?

 

 

 28

 

结果那条微博分分钟破万评论……赵姐还夸周棋洛这波CP炒得深得她真传,也是无语。只恨我自己没有周棋洛的黑照,不然我一定要狠狠报复回来。

第二天回国的飞机上周棋洛展现出了完美的睡姿,完全没有我的施展空间,这让我很遗憾,但所幸我们俩来日方长。

下飞机就面对前线粉丝长枪短炮,还好昨晚睡得好,皮肤状态保持的不错,不然怕是要被黑粉嘲什么皮肤差状态差。女明星就是比男明星还要辛苦啊,我恨恨地看了一眼周棋洛,我怎么没有那个该死的吸引所有人的超能力,少点黑粉团队能少操多少心啊,赵姐最近白头发好像又多了几根……

思维已经开始疯狂发散的我差点上错车,还好走在我前方的周棋洛突然“心有灵犀”地回头拉住了我,然后牵着我到了保姆车上。咳,我听到周围粉丝们的持续尖叫了,感觉等会“周棋洛沈清和机场牵手”就要上热搜了。

上车之后我默默扒开周棋洛牵着我的手,坐在一边开始玩手机,结果被周棋洛凑过来揉了一把头发,“笨诶,不牵着你真不知道要走丢到哪里去了。”

我反手拍开他作乱的手,“我的丸子头!!!”

前排赵姐回头看我们两个的眼神仿佛在看两个大龄弱智儿童般的关怀,“等会就要去棚内彩排了,你俩再不看台本就来不及了哦。”

我跟周棋洛一人捧着一个手机,委委屈屈地哦了一声。

 

这是周棋洛复出后的第一个棚综,也是我跟周棋洛宣布恋情后第一次合体上的综艺,所以赵姐和远哥在如流水般的大片邀约里毫不犹豫选择了目前国内最大的棚内综艺作为我们的CP首秀,台本已经发给了我和周棋洛,因为我和周棋洛的咖位因素,这期是我和周棋洛两个人的主场,几个游戏环节和聊天环节都是为了挖一点我和周棋洛的“恋爱”猛料,不提前看看台本,我跟周棋洛这种半吊子情侣肯定要被看成“互相之间漠不关心”的一对情侣了。

好在台本提前发了过来,我跟周棋洛在车上串通了一下底细,跟赵姐保证等下彩排绝不露馅,不然我俩一个月不去碰火锅。看到我跟周棋洛连吃火锅这种无比重要的事情都拿去发誓了,赵姐才放心地点点头。

到达录制地点下车的时候就看到粉丝们的应援,往常我跟周棋洛共同录制节目的时候两个人的应援都是左右各一边对称着摆,CP粉的应援都被个人粉丝的应援挤到角落,今天的应援隔很远就看到大大的“洛河”俩字,以CP应援为中心左右排着个人应援,看着倒是蛮赏心悦目的。

笑着感谢了粉丝们的应援之后就去了休息间换衣服,中间偷偷换小号刷微博发现今天去CP应援的CP粉说两家唯粉都凑在一起磕粉红,还顺便转了一下全场应援的全景图加个热度。

休息过程中几个主持人前辈过来见面,大家有说有笑的聊了一会儿就各自散去准备彩排等下的游戏项目。我看着自己身上这件粉嫩软萌少女感十足的运动服,默默叹了口气,感觉炒CP之后我的人设定位都不一样了。

不过周棋洛那套蓝色的衣服他穿起来可真好看。

 

 29

 

几个游戏尝试下来,我深刻地感觉到了这期节目是多么的为我和周棋洛量身定做,什么枕头大战爱的抱抱,总而言之总有些不可避免的肢体接触拿来炒话题。而我在进行这些游戏的时候,总是下意识的要避开触碰到周棋洛,然后下一刻做好心理建设再去触碰他,导致原本设计轻松的游戏让我玩得莫名吃力。

彩排结束回到休息室休息,赵姐一边递给我水一边唠叨:“你等下录制做游戏的时候,别一副要做好心理建设才能碰周棋洛的表情啊,你们俩可是名正言顺的情侣,怎么做点触碰你就这么不自在呢?”

我从赵姐包里翻到一小包巧克力,塞进嘴里,嚼了几下,有点苦,但是作为补充糖分和能量来说足够了。我有一点轻微的低血糖,所以赵姐包里日常装着巧克力和糖果,方便我休息时候拿来补充体力。

“再说了,他是你哥啊,碰碰自己哥哥也没必要那么紧张啊,还好彩排的时候没观众不然被拍下来不知道要出什么事情呢……”赵姐盯着我把巧克力咽下,“玩游戏累了吧,睡一小会吧,等下去化妆。”

我点点头,就半躺在沙发上闭上了眼。

以情侣的身份和周棋洛参加综艺节目,这是我想都不敢想的事情。我应该表现的羞涩,甜蜜,还是维持原来的平静?

假装情侣,真的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特别是,其中一方对另一方真的怀抱有喜欢的感情的时候,去做好这件事情,真的太困难了。

 

抱着这样的心境我居然真的困倦了很多,合上眼睛迷迷糊糊地听到赵姐在跟什么人小声的说话。那压低的声线有些熟悉,像是周棋洛。他好像在说什么“我会主动一点”这样的话,再后面讲了些什么我已经不得而知了,整个人都陷入了睡眠。

短短几十分钟的休息时间竟然还做了个梦,梦到录制综艺的现场出了状况,我跟周棋洛完全没有默契,表现的也压根不像一对情侣,录制当天的情况就被人拿去爆料指摘,说我们两个人是在炒作CP炒热度欺骗网友。吓得我冒着冷汗醒了过来。

然后被不知是什么原因出现在我休息室的周棋洛询问,“是空调温度调太高了吗,怎么出汗了?”

关心的架势像是下一刻就要伸手探探我的额头是不是发烧了。吓得我立马缩到沙发一角,抽了张纸巾擦去汗。

“没事,就刚才做了个噩梦,吓醒了。”

说完就想抽自己一个嘴巴,我就不能编造一个更合适的理由吗?

周棋洛关切焦急的声音侵入我的耳朵,“没事吧?要不要喝点水啊?”

我笑笑说不用了,然后吐槽他,“你简直像男版的赵姐,不,你比赵姐还要啰嗦哈哈。”

结果被他气鼓鼓地驳斥道:“我这明明是在关心你!”

 

还真是,承蒙他关心了。

若是放任我一人不管,其实我也不会难过。但只要经历过一次他的关心,日后再将我独自放生,便难过至死。

所以没必要对我这么好,你又不会喜欢我。

 

30

 

正式录制的时候更加体会到了营业CP的不容易,装作和周棋洛恋爱中是更加不容易。明明作为一个演员,拍过的感情戏也不少了,装作恋爱状态本来是件轻松的事情,可是当合作对象变成了周棋洛之后,我仿佛变成了一个没有任何演戏经验的比白纸还白的小女孩。面对主持人的调侃就只剩下羞涩的笑和点头附和周棋洛的话。

问到两个人是谁追的谁的时候,我已经脸红的快挂不住了,被旁边的主持人调侃说冷面女神恋爱之后变得如此羞涩,依然是周棋洛笑着接过了话题,“是我追的她啦~”

要是哪天周棋洛真的能追我一下下,我会满足死的。

 

接下来的默契测试倒是蛮轻松的过五关斩六将,周棋洛喜欢吃的食物讨厌吃的食物这种问题对我来说简直就跟问我今年几岁一样轻松。直到问到两个人的初恋在哪年的时候,我想着之前那份“恋爱历史”上的措辞,写上了21岁,还有点担心周棋洛的答案会是什么。

他亮出了白板,配上他闪亮亮的笑容,我看到黑色的“22”,看到答案的主持人们纷纷起哄说我们俩人原来是彼此的初恋,要叫我们“初恋”CP。

可是,事实上,我跟周棋洛的初恋,都是发生在5岁吧。倒是可以叫“早恋”CP了,可周棋洛的初恋,他唯一的恋爱对象,偏偏不是我。

看着周棋洛教科书式的明亮笑容,我的心里反而流淌起了苦水。

如果这一切是真实存在的,该有多好。

 

我早该果断的拒绝跟周棋洛扮演营业情侣这件事情的,现在我们俩为了扮演好营业情侣去执行完成的任务事件如潮水般不停涌来,接踵而来的一次次“亲密”接触让我的心脏快要超负荷运转了。靠近周棋洛的时候心里那头年纪已经不小的鹿还在不停地撞来撞去,脑子里却还要泾渭分明的把我和周棋洛划分成两方面提醒我不要沉迷这段“虚拟爱情”。我整个人都要被扯裂成两半了,一半言之凿凿地警告我不要对周棋洛存在什么非分之想,另外一半却不受控制地想再靠近周棋洛一点点。

就好比现在在玩爱的抱抱,无论喊到数字几,周棋洛总是会冲过来抱住我。我一面伸出双手抱住周棋洛,一面又在心里默念,这些都是为了节目效果和制造粉红。

舞台底下的粉丝尖叫声已经要掀翻摄影棚了,也不知道是玩游戏玩得有些激动还是什么其他原因,我被周棋洛抱在怀里,心跳个不停。感觉吵闹尖叫声离我突然变得遥远起来,整个世界只剩下周棋洛和我两个人而已,那该有多好。

“好啦,这边小情侣可以放开彼此了啊~我们进下一个环节了!”主持人的调侃把世界再次拉回了我身边,我听到观众们鼎沸地尖叫声和说笑声。以及,

周棋洛小声地在我耳边说:

“回去再继续抱。”

 

我的脸瞬间红成番茄,松开他的同时又意识到,刚才他对我耳语的角度,正对着一台摄影机,以及台下无数的长枪短炮的前线。

原来他说的主动一点,是这个意思。


-TBC-

预告:重要人物即将出场

我没有发刀吧(逃走

评论(2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