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闻蝉

XJB写

【周棋洛X我】LOVE ME LIKE YOU DO [五]

预警:

XJB写来爽的

我流女主 非悠然

游戏剧情BUG杀

娱乐圈设定

第一人称预警


【总目录点我】


22

 

尴了个大尬……我居然承认了自己因为周棋洛屡次失眠的事实!瞬间的求生欲让我开始忙不迭地找理由解释:“呃……那啥,你毕竟是我唯一的亲人了……就,你突然间失踪,我我我当然很担心……”

“当然也不全是因为你啊,工作压力也很大啊什么的……像我们这一行工作,失眠其实也很正常的对吧……”

“我也跟赵姐去过医院了啊什么也没检查出来……就可能比较累啊焦虑啊什么的……吃完药就好了……”

“呃……也没失眠过几次啦……大多数时间我都睡得很好……你不用自责啊。”

 

一切理由都在周棋洛紧紧握住我的手之后归于尘埃。

他那双湛蓝色的眼睛总是有一种攫获人心的魔力,紧紧地盯住我的时候,我仿佛看到浩瀚大海无边星空。

“对不起,清和,”他的语气十分郑重,就像珍贵的项链总要保存在与之相衬的丝绒盒子里一样,“哥哥再也不会离开你了,我发誓。”

 

如果他把哥哥两个字去掉,这句话会更加动听。

我真的很贪心,周棋洛说再也不会离开我我也没办法感到满足,我不希望他是作为一个哥哥突然良心发现决定好好照顾自己的妹妹,我希望他作为一个男人,发誓说再也不会离开我。

 

“呃……这手刚才一直捏着鸡爪来着……”我挣开他的手,“所以,就是,不用这么郑重地发誓了……我们继续吃饭呗,好饿”。说完我埋头继续跟鸡爪战斗去了。

不是我不解风情啊,任何一个女孩子要是被周棋洛紧紧握着手还用特别深情真挚地眼神盯着你说什么再也不会离开你的话(虽然是作为哥哥的身份),再不赶紧松开手我怕我下一句就是我也永远不会离开你啊我们结婚吧?

周棋洛怕不是会被我吓成傻子。

 

觉得自己是在太不经撩的我默默地在周棋洛的注视下干了一碗山药排骨汤,然后又盛了一碗。作为一个女艺人,狂吃不胖这一点可以说是我最引以为傲的优点了。何况这山药排骨汤也太香了,对于午饭只吃了一点沙拉的我来说,这简直是天大的诱惑。以及旁边的流沙包叉烧包肠粉和小菜……毫不客气的说,给我一个下饭神剧,这些东西我能吃得一干二净。

周棋洛嘴角噙着笑地调笑我:“我记得明天的代言是香水代言吧,山药排骨味道的香水,还真特别。”

我一个眼刀甩过去:“周棋洛,你嘿烦诶!”

 

23

 

结果山药排骨汤的梗居然真的被他记到第二天!周棋洛好烦!他明明自己也喝了一碗!!!

 

我跟周棋洛作为D&R新季度的全球品牌大使,这次参与的是新系列香水的广告拍摄。我和他的情侣身份与新的系列主题“命中注定的爱情”刚好合适。这一系列的香水还没上市,我们参与广告拍摄的时候甚至只闻了一下小样,不过就闻那一下,也能感受到这个系列香水的那种难以言明的诱惑感与吸引力——或许这就是命中注定的感觉?

总而言之,妆也化好了衣服也换好了,只是单纯地拍摄广告图,摄影师告诉了我们几个想要的动作效果就准备开拍了。

作为专业的演员,所谓的“第一次见面便感觉到命中注定般地神深情对视”倒也还是在提前做好的心理建设下完成了,周棋洛的眼睛真的很好看,我几乎要忘记我们是在假扮情侣营业CP,若不是还有一丝职业演员的操守与底线,我的眼神就要开始发射爱心了。

后面那张两个人鼻尖相对的照片在拍摄的时候我心都要跳出来了……甚至一开始害羞的不敢跟他四目相对结果被摄影师吐槽“你们不是在一起蛮久了吗?”周棋洛一边笑着解释说是一对新人情侣一边道歉,后来总算按照要求拍好了照片。

只是在摄影师喊休息一会的时候,借由刚才亲近的姿势周棋洛凑近了我的耳边,声音暧昧、一字一顿道:“果然是——山药排骨汤的味道。”

 

我可去你大爷的山药排骨汤。不嘲笑我会死吗周棋洛?!

气得我在没人看到的时候狠狠地掐了一下他的手臂。

 

在看成果的时候,D&R来盯拍摄过程的宣传总监突发奇想,要拍摄一个动态广告片段。金色长发男人兴致勃勃地跟摄影师侃侃而谈他的想法,最后拍摄内容传到我这边来的时候“周先生站在沈女士的身后环抱住她,然后要低头嗅沈女士的脖颈处的香水味,然后抬头看向我们的镜头,周先生的眼神要色气饱含欲望一点,沈女士的眼神要冷淡平静”,我完全不知道这个设计跟所谓的“命中注定”有什么关系,但是看起来那位宣传总监对他这个想法非常满意……恐怕不久之后世界各地的动态广告牌都会被这几秒钟刷屏。

按理说这个动作对我来说没有什么难度,反倒是周棋洛看向镜头时的所谓饱含欲望的色气眼神要细细琢磨才行。但是到了实际拍摄时我才觉得这个动作对我来说是如此艰难的挑战。

太近了——

周棋洛就在我的身后,他的头低下去嗅我的脖颈处的香水味道时,略长的金色卷发会扫过我的皮肤,还有他呼吸的热度也会一并刺激我那处皮肤下每一个毛孔,它们承受不了这亲密的距离——太近了,太烫了。

被周棋洛十指交缠握在腰际的双手忍不住颤抖——又被周棋洛细心的抚平。

“好香。”

他的嘴唇在吐露话语的时候几乎擦过我的皮肤,让我的心重重地跳动了一下。

然后这股子面红心跳的动情感觉在我看向镜头的时候似乎已经完全藏不住了,强装镇定与冷淡似乎也拯救不了我这少女怀春的表情了——我默默地想这羞耻的play怕不是还要再拍一条。

结果居然一条过——

回看画面的时候,我才发现镜头面前的我还是非常冷静加性冷淡的表情的,只是仔细观察才会发现原来“性冷淡”般的女人也会因为“命中注定”到来的爱情而不知所措兵荒马乱眼角含春。

 

拍摄结束回酒店的车上,正玩着手机的周棋洛突然又凑到我的身边来,仔仔细细地闻了好久,最后仿佛鉴定完毕的样子盖章道:“山药排骨汤确实很香,历久弥香。”

我“呵呵”一声,一把把他推到他自己的座位上去,“要你话多。”

亏我还被刚才他那句话撩的差点露出少女怀春的表情了。

 

24

 

结束了广告拍摄之后第二天就该踏上回国的航班了,被周棋洛突如其来状似无意的一“撩”,搞得我回酒店之后就迅速跑回自己房间去了。周棋洛似乎还有什么话对我讲,我假装着急地编着理由:“等会比赛直播要开始了我先撤了啊”然后遁回房间。

结果还真让我碰上一场游戏比赛直播,专心盯着平板屏幕的我中间收到周棋洛一条消息问我晚饭想吃什么也没回复,手机扔一边去继续观赏跌宕起伏的精彩比赛去了。

然后两个多小时的比赛直播看完之后的我意犹未尽,打算打开电脑也去打一盘的时候听到了敲门声,爬下床开门就看到提着一袋子东西的周棋洛。

“你找我有事吗?”

我还在诧异他怎么突然来找我,周棋洛劈头盖脸就是一句指责砸了过来:“你都没看门外是我就直接开了门?你怎么一点安全意识没有?何况你还是艺人啊!”

我一边做了一个请他进来的手势一边小声嘀咕:“这酒店又不是随便谁都能住进来的,楼道里都有监控好吗……再说了,昨天不还是偷跑进我房间吗?”

结果周棋洛大手一揉我的头发,颇有些咬牙地对我解释道:“昨天我问赵姐拿了备用房卡好吗?”

他把手里的袋子放到桌子上,看到床上的电脑还显示在游戏的登录界面,当即又一个脑崩儿弹向我的额头:“不回我消息,看完比赛直播还想着打两把?你也不怕饿?”

我一边帮他拆开袋子里大大小小的包装盒一边不服气地回嘴:“这才几点啊,我才不饿呢!”说完一看手上的手表,已经晚上六点了。行吧,这么一看我好像是该饿了。

“我不在的时候你就这么照顾你自己的?就知道打游戏,不吃饭,赵姐怎么没管管你?”周棋洛似乎打开了话唠开关和“唠叨哥哥”加成,开始喋喋不休地数落我是怎么怎么不注意自己身体怎么怎么不好好吃饭不好好睡觉就知道玩物丧志打游戏。

我随手抓了盒子里一个热腾腾的奶黄包塞进他嘴巴里:“好吃的都堵不上您唠叨的嘴。”周棋洛不会又跑去昨天那家店买了这么多东西回来吧,我要不要告诉他其实我今天打算吃个牛排来着……

看着周棋洛瞪得大大的眼睛我觉得还是不要说比较好,“今天总算没买山药排骨汤,谢谢你放过了这个梗。”拆包到最后看到一大份生滚鱼片粥的我觉得周棋洛其实还是蛮有良心的。

此时已经消灭掉奶黄包的周棋洛默默地把我推到座位上坐好,一边给我盛粥一边自顾自地念叨:“又打游戏又不好好吃饭,难怪晚上睡不着,瘦了那么多不让人心疼吗……”

好吧,我承认,周棋洛确实是这个世界上,最好最好的哥哥。

但是,如果有一天,周棋洛能变成我的男朋友,那他一定也是最好最好的那一位,到时候我大概做梦都要笑醒了。

 

25

 

第二天早上被周棋洛叫醒的时候我是一脸不爽的,昨天晚上吃完饭后周棋洛端走了我的电脑和平板,想来两盘游戏的计划被他彻底打破,晚上泡了个澡就只能躺在床上摸着房间里剩下的唯一电子设备手机,结果打开一篇很无聊的小说看着看着居然就睡过去了。这么多天以来第一次睡了足足10个小时,也许是周棋洛终于在我身边带给我的满足与安全感,让我连轴转了半年的身体终于感受到了隐藏积压许久的疲惫,十个小时我愣是睡得十分安稳,甚至被周棋洛叫起床的时候还发起了起床气想挣扎着再睡一会。

没错——我顺手把手边的枕头扔出去了,也不知道砸没砸到周棋洛,砸过去之后才意识到我好像没枕头枕了,只好委委屈屈的窝进被子里。

迷迷糊糊间听见周棋洛的笑声,然后被他从被子里拖到他刚刚捡起放在床头的枕头上,又听到他说什么那就让你再睡一会吧,实在有些困的我蒙头又睡了过去。

再醒过来的时候我下意识抓了手机过来看时间,八点五十分,嗯,挺早的。

??????????????????????

我好像记得赵姐跟我提过回国的飞机是在早上十点来着……

 

“啊啊啊啊啊啊啊赵姐你快来救救我啊东西还没收拾好啊怎么上飞机啊你快来我房间!”迅速拨通赵姐电话的我似乎忘记周棋洛还在我的房间里,一心只想着赵姐能快来帮我把东西收拾了,结果就听到屏幕那边赵姐迷惑的声音:“嗯?飞机?”

“棋洛让我改成明天的航班了啊,他没告诉你吗?”

我好像记得昨天他拿走我电脑的时候跟我说了什么航班的事情来着……终于意识到周棋洛见证了我刚才沙雕一般的行为之后的我,羞愧的只想把自己埋进被子里再睡一觉。

结果逃避行为被他一眼看穿,周棋洛掀开我的被子,作势要把我拎起来般,“不许再睡了,起来洗漱吃早餐,等下带你去个好玩的地方。”

我万般不情愿地从床上爬起来,看着他眼神真诚地请求:“请把刚才的一切记忆统统在你的大脑里消除掉,不然我们没得朋友做了。”

 

结果周棋洛又非常顺手地招呼上了我的头毛,一边揉一边说:“我们本来就不是朋友,是兄妹呀。”

他的声音似乎也染上了笑意,“我觉得你这样很可爱,比小时候还要可爱。”

一脸羞愤加羞涩加不知所措的我站在镜子前,一边卖力的刷牙一边想,周棋洛原来是个隐藏的妹控。

 

26

 

周棋洛其实是个很直很刚的直男来着,所以我就不该怀抱着他能带我去什么好玩的地方(比如漫展游乐场再不济酒吧游戏厅总而言之能让我high一high的地方)的想法,我们俩坐了两个小时的火车一直坐到奥克斯赫火车站,期间我又挂着耳机昏睡过去好久。

我跟在周棋洛身后,耳机里还在播放不知名的聒噪音乐,让我觉得有些吵,顺手摘了耳机。

直男周棋洛说的带我去的好玩的地方,就是除了湖光山色的自然风光之外连几个人都没有的英格兰湖区。最多算一个“好看”的地方,不知道有什么能玩的。垂钓吗?

 

周棋洛从他背着背包里掏出一大张野餐布,铺在湖边草地上,然后从包里倒出来一堆三明治之类的食物,用眼神示意我坐下。

我:“呃……就只是出来野餐是吗?”

周棋洛点点头,又摇摇头,“还有欣赏风景~”

“周棋洛,”我坐下来,非常认真地盯着他的眼睛,丝毫不觉得自己是在吐槽,“我以为你会说我们接下来还要钓鱼。”

周棋洛递给我一瓶胡萝卜汁,认真地看着我的眼睛,声音轻飘飘的仿佛天上一朵缥缈的云彩,“赵姐说你这半年接了太多的工作,把自己崩成一根弦一样紧凑,我想让你放松放松……”他拆开一个三明治的外包装,递给我,“医生说忙碌焦虑是导致你失眠的原因,但是让你这么忙碌焦虑都是我的责任,现在我回来了,我不想让你再失眠了。”

我接过他递给我的三明治,或许我的胃是无底洞吧,明明早饭才吃过不到三小时,居然现在真的觉得有些饿了。

“过去的事情就不要老是提来提去了,都过去了。”

周棋洛似乎放不下对我的愧疚,总是在道歉来道歉去,但其实我真的不介意,周棋洛现在在我身边就好了,他默不作声就离开已经是半年前的事情了,现在他回来了,这就是好的。

 

“之前你不是觉得握着摸过鸡爪的手发誓很不郑重吗,”我正努力解决一个三明治的时候,周棋洛突然发声,“那我现在,非常认真的,对着现在你面前的一切,发誓。”

他的眼神真诚,不带有一丝犹疑,“我发誓,周棋洛再也不会离开沈清和了,再也不会。”

一句话搅进了面前的湖水,荡漾出圈圈波纹。

 

我面色复杂的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你为什么要在我吃饭的时候发誓……这又郑重到哪里去了?”

周棋洛似乎是不满意我这不解风情的反应,有些无赖地对我“撒娇”道:“这可是世界上最神圣最美丽的地方之一,我这誓言还不够郑重吗?还有你的反应,不说感动到痛哭吧,至少要给哥哥一个感人的拥抱吧?”

我:“好感动哦。哥哥你真好,呜呜呜,我也绝对不会离开你的。”假装真情实感的表演完,我准备再解决一个三明治。

结果伸过去拿三明治的手被周棋洛抓住,下一秒整个人被拽到了他怀里。

“咳咳,我觉得,感人的拥抱还是有必要的。”

他的声音低沉,漂浮在我的耳边。


-TBC-

让我们恭喜周棋洛喜提沙雕妹妹一只!

评论(16)

热度(25)